番外有毒君

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更新,沉迷吃鸡无法自拔。

【叶喻】爱错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慎入…

…但我不告诉你们为什么慎入

正文:

     “明天下雨,出门记得带伞。”
  
  “听首歌吧。”
  
  “你在做什么呢?”
  
  “今天双子座会有好运哦。”
  
  叶修拿着手机一条一条的翻看短信,发送人是一串号码,没有备注。但他知道那是谁,喻文州,一个傻子。
  
  这个号码已经很久没用了,相熟的人都知道他出国换了号码,可喻文州不知道,还傻傻的每天一条短信,哪怕根本没有回音。
  
  叶修头疼的揉着眉心,回国已经一个月,苏沐橙召集了一群老朋友说是要聚一聚。
  
  尽管不想看见喻文州,但苏沐橙的要求叶修总是不会拒绝的。
  
  来到约定的地方,见已经有几个人到了,苏沐橙看见他直挥手,旁边陈果也跟着挥,唐柔也笑意吟吟,旁边是杜明,这小子苦追了唐柔几年最终还是让他得手了。
  
  视线一转就看见了喻文州黄少天等人,视线从喻文州身上掠过,没做一点停留。
  
  “叶修,你可算回来了,我还以为你要呆在法国一辈子呢。”陈果气呼呼的说道:“也不知道经常跟我们联系,如果不是常听沐沐说,我们都不知道你是死是活。”
  
  叶修点上烟,还是像从前那样懒散:“陈大老板,你这样关心我,是不是看上我了啊,看上了就直接说啊,你表白的话,我还是可以勉强接受的。”
  
  喻文州在旁边听见,心抽疼了一下。
  
  “滚!臭不要脸的。”陈果怒吼,母暴龙本性一秒暴露。
  
  “叶不羞!叶不羞!这么久不见,等会我们pk啊。”黄少天在一旁吼。
  
  “黄烦烦,你不是也退役了吗?咋还这么闹腾。”叶修递过去鄙视的一眼。
  
  “哼,我可不像你,我虽然退役了,但现在好歹是蓝雨的教练,手可不生,不像你抛妻弃子始乱终弃。”黄烦烦立刻怼回来。
  
  “咳咳,黄少天你用的是什么鬼成语!”
  
  “你不是说你和荣耀就结婚了吗?还生了个儿子叫君莫笑,不对,还有个大儿子一叶知秋,你现在不要荣耀了,是不是抛妻弃子始乱终弃。”黄少天振振有词。
  
  叶修无言以对。
  
  刚到的孙翔一来就听见这句话,顿时就气冲冲的跟黄少天理论什么大儿子一叶知秋。
  
  陆陆续续的人到齐了,都是曾经叶修相熟的职业选手,现在大部分人都退役了,难得凑齐,叶修也很开心。
  
  一群人插科打诨,喝了点酒,这场聚会因叶修而起,因此被灌了好几杯,晕乎乎的直接就趴下了。
  
  玩闹够了之后,兴欣的人要送叶修回去,却见叶修摆摆手,表示有人来接自己。
  
  众人本以为是叶秋要来,没想到来的竟然是个妹子,容貌气质和唐柔不分上下,不同于唐柔的清冷,她身上更多的是婉约。
  
  叶修摇摇晃晃站起来,搂住妹子的腰,开口道:“给大家介绍一下,我妻子楼兰,今年年初结的婚。”

  众人愣了一下,之后就开始七嘴八舌的说叶修不厚道啊,悄悄的就成了人生赢家,把一帮职业选手甩在身后。
  
  喻文州也是其中一个,黄少天有些担心的时不时看他一眼,却根本看不出他的真实情绪。
  
  楼兰扶着叶修上车,上车之后的叶修哪还有之前的醉意,清醒得不得了,这几年帮家里打理生意,应酬多没少喝酒,酒量早就不是从前那般了。
  
  “大少爷,回家还是?”楼兰问道。
  
  “回家。”
  
  回到家叶修把自己摔在床上不动弹,哪有什么妻子,一切不过是想让喻文州知难而退罢了。
  
  放在旁边的手机信号灯闪了闪,叶修有预感是喻文州发的短信。
  
  “我的爱让你觉得痛苦吗?”
  
  第一次,叶修有种难受的感觉,不是为自己,是为喻文州。
  
  “文州,放手吧。”很久之后,叶修才回道。
  
  这注定是个不眠夜。
  
  喻文州喜欢上叶修是一次偶遇,蓝雨对嘉世的主场,那时他还只是个训练生,比赛结束后,他在安全通道里碰见了叼着烟的叶修,穿着嘉世的队服,其他嘉世队员喻文州都见过,这唯一没见过的自然就是神秘的叶秋大神了。
  
  叶修偏头对他笑了笑,就是这一幕,在喻文州心中扎了根,刺入他的心,侵蚀他的灵魂。
  
  这种喜欢经过时间的沉淀,演变为爱,让喻文州痛不欲生,也让叶修如鲠在喉。
  
  “我的爱是不是让你觉得痛苦……”喻文州躲在卫生间隔间,眼泪一颗一颗的往下掉,颤抖这手往这个号码发短信,哪怕他知道根本不会有回信。
  
  可是,回信了。
  
  “文州,放手吧。”
  
  “啪”的一声,手机掉在地上从缝隙穿了出去落在门外,喻文州靠在卫生间隔墙一点点往下滑,最终坐在地上,仰着头双目无神,眼泪从他的眼角滑落,怎么也止不住。
  
  门外,黄少天捡起手机,看见了短信,也有点心酸。队长这么多年的痴恋,除了两个当事人,最了解的就是他了,可他明白,这是队长和叶修两个人的事,他帮不了队长,甚至连安慰都不能。
  
  良久,喻文州才打开门,眼睛红肿,泪痕未消,他对黄少天露出一个和往日并无不同的笑容。
  
  “少天,我真的用尽全力去爱他了,为什么他要我放手呢?”
  
  天真疑惑的语气让黄少天眼泪没憋住。
  
  喻文州没管黄少天,回到自己房间把自己锁在里面,黄少天在外面站了会,仿佛下了某个决定般,猛的握紧拳头。
  
  苏沐橙接到黄少天的电话也不意外,叶修和喻文州的事她也知道些,今晚叶修给了喻文州这么大的刺激,连她都觉得难受。
  
  黄少天问叶修的住址,苏沐橙想了想,还是告诉了他。
  
  楼兰开门看见黄少天的时候愣了下,她知道这是自家少爷的朋友,遂上楼通知叶修。
  
  叶修看见黄少天,一贯的嘲讽脸却没出现,有些冷淡的问他来干什么。
  
  “队长他……”
  
  “够了!”叶修打断黄少天,“如果你是来跟我说喻文州的事,那就走吧!”
  
  黄少天也炸了!
  
  “队长喜欢你这么多年,你看不到吗!?他究竟哪点不好!让你作践成这样!你知道他哭了多久没!?叶修,你没有心吗!!”
  
  黄少天不顾一切的怒吼把一旁的楼兰吓了跳,自觉自己不应该听这些,便默默退了出去。
  
  “他喜欢我?所以我就该喜欢他?作践他的不是我而是他自己!我看见他那样也他M也难受,但是少天,不爱就是不爱,哪怕愧疚哪怕不忍我也不能假装我爱他,你明白吗?”
  
  黄少天说不出话。他怎么会不明白,爱是不能勉强的,错的不是叶修,只是喻文州的痛苦让他失了分寸。
  
  颓丧的抱住头,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
  
  那晚,黄少天没回蓝雨,而是在叶修这儿住了一晚,他不想回去面对痛苦的喻文州,那毕竟是他最尊敬的人。
  
  第二天凌晨,一声接一声的电话铃声吵醒了黄少天,他头还很痛,迷迷糊糊接起电话,是卢翰文的哭腔:“喻队长出车祸了,还在抢救!”
  
  轰的一声,黄少天觉得脑子里有颗炸弹爆炸了。
  
  叶修开车和黄少天来到医院,手术刚刚结束,蓝雨的人立刻围上去问医生怎么样,医生表示已无大碍。
  
  可很快,众人就发现了问题,喻文州不记得叶修了,什么都记得,唯独忘记了关于叶修的。
  
  黄少天懵了一会,立刻吩咐蓝雨的人以后尽量别提叶修,也给其他战队的去了电话,拜托了一句。
  
  叶修站在病房最角落,并未对这一现象说什么,呆了会儿见喻文州没事儿便离开了。
  
  通往法国的航班上,叶修有些出神,他离开病房时,喻文州投注到他身上的目光和从前并无区别,充满了痛苦和求而不得,炽热的情感仿佛要灼烧叶修。
  
  叶修闭上眼睛,遮住自己的情绪。



  

评论(13)

热度(92)